234彩票

                                                                234彩票

                                                                来源:234彩票
                                                                发稿时间:2020-08-08 01:48:01

                                                                就连一些认同推特不给英国“官媒”BBC打上这种“政府官方媒体”标签的网民,也认为“美国之音”这种媒体应该被推特打上“美国政府官方媒体”的标签。

                                                                因此,一些给推特这一做法辩护的人就提出,即便是直播大熊猫生活的iPanda平台,虽然本身不做政治宣传,但因为这个平台是中国官方媒体央视开设的,其官网的介绍部分也说明了该网站是“助推中国的“熊猫外交”以及中国国家形象在海外的宣传与提升”的内容,所以iPanda被打上“中国官方媒体”的标签“合情合理”。

                                                                可奇怪的是,推特却并没有将美国政府开设、拿美国政府的钱、给美国政府进行政治宣传的媒体打上这种标签。同时,直播人畜无害大熊猫生活的iPanda等账号,却被打上了这样的标签。

                                                                可奇怪的是,完全符合推特这些定义和规则的美国政府开设的多家官方宣传媒体,却并没有被打上这样的标签,尤其是从美国政府拿钱,给美国政府在海外多个国家进行政治宣传,且其官网上也写明了“与美国的外交政策目的保持一致”的美国国际媒体署(USGAM),及其下设的“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自由欧洲电台”,以及最近被美国多家主流媒体曝光一直在给美国政府支持的反华邪教“法X功”提供资金支持的“开放科技基金”。

                                                                对于这一做法,推特方面则在8月6日发布的一则政策声明中表示,他们此举是为了让其用户清楚这些账号都是由什么机构控制的,从而让用户在接受这些账号发出的信息时,注意到这些账号的官方背景,从而对这些信息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

                                                                所以,就连不少外国网民也在质问推特为什么没有把“美国之音”之流也给打上“美国政府官方媒体”的标签。

                                                                针对该记者的无理狡辩,新闻司负责人强调,中方坚决反对针对中国的意识形态偏见,坚决反对借所谓新闻自由炮制假新闻,坚决反对违反新闻职业道德的行为。我们敦促英国广播公司立即采取措施,纠正错误,消除恶劣影响,反躬自省,并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客观、公正地报道中国。

                                                                (注:红色为禁止美公民入境国家,黄色为有条件限制美公民入境国家,绿色为对美公民开放边境国家。)

                                                                如下图所示,目前许多来自中国媒体的账号,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乃至财新网,都被推特平台打上了“中国政府官方媒体”的标签。

                                                                这一严重的双标行为,也令人不得不怀疑平时自称“独立”的“推特”社交平台,是不是在配合美国政府的政治工作,打压来自中国的声音。